桥上的彩虹

在确定了电影剧情中有将军追悼会之后,我决定把我心里这段话立刻写出来。


有一个时间线――


2019年9月末,电影剧组到天津大学取景,有人看到93,


2019年9月29号,女排世界杯夺冠,93发博,


2019年10月4号,确定赖导由其他女排队员出演,


2019年12月17号,我不服,在微博上写下93可能出演的可能性,


2020年1月19号上午,主题曲发布,93转发,


2020年1月19号晚,官宣,93出演将军。

……


哪怕我猜对了93出演,发自内心的说出演将军是我预料不到的,完全想不到,之前有姐妹和我说我还不置可否,现在证明我错了。


所以,93出演,对于她而言,重要性不言而喻。


1.角色


将军是首夺世界冠军的主力成员,并随队夺得了82年的世锦赛冠军。她的赛场气质和作风品质都是毋庸置疑的,具体资料大家估计也都了解的差不多了。我想说的是,所有人出演的角色,只有这一个是已经逝世的故人。饰演这样的角色压力可想而知。所有参演的演员都担心演不好成为“罪人”,其他人如果演的不到位还有余地,请问93有余地么?出于对逝者的尊重,她不能有丝毫偏差。


2.情节


将军2013年4月初病逝,郎导4月中旬参加主教练竞选,将军的作用在其中不言而喻。在影视作品中,如何将这个情节准确到位的表达出来,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
3.对手


主要的对手戏演员是巩皇。巩皇可能最初不知道两个人之间隐藏的关系,可我们这些人都知道93和巩皇同门师姐妹,是按照巩皇的型招进中戏的。20多年之后,两个人合作,93代表的可能不仅仅是自己,其中夹杂了恩师的期许,她要对得起这个称谓,对得起老师的知遇之恩,更是要对得起自己,对得起演员这个职业。证明自己不仅是小gl,自己更是lmt,证明老师没有看错人,证明巩皇你的小师妹还不错。


综上所述,93出演的其他角色可能演到80分就是优秀,可这个角色她不仅要演到100分,还好努力演到120分,这也是她为什么说在师姐面前“不会演戏了”,所以她的压力可想而知。


我说这么多,不是说93一定要演得必须多么多么好,我只是想表达对于将军这个角色,93承载的太多。正如她说的那样,这不电影能参与就是荣幸。我们相信93会用心塑造好每一个角色,一如往昔。

评论(6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