桥上的彩虹

【顾婕&范小天】简单的事(六)

顾婕第二天醒来的并不算晚,很少这么喝酒的她这一晚睡得竟难得的踏实。


可是回想起来却只能记得昨天和范小天吃饭喝酒,连自己怎么回的家都不知道。就连忙看了看自己,


连衣服都没换就睡了,算是松了口气。


突然发现床头桌上放了一杯水,还有一张纸条——


“主任,您今晚喝了挺多酒,明天早上多休息一会儿吧,我和司机师傅已经打好招呼了,明天您准备上班的时候提前打一个电话就行了。记得早起喝点儿温水,不要空腹去上班。小天”


顾婕笑了笑,范小天虽然成熟了不少,但还是那么老实规矩,这也是他与别人相比最难得可贵的一点吧。


顾婕起床后洗了个澡,看着空荡荡的房子,想着幸好自己还算爱收拾房间,要不然乱糟糟的,让孩子笑话。


“刘师傅,你半个小时之后来我小区门口接我吧,顺便帮我买点儿清淡的早餐,谢谢!”


如果放在以前,顾婕早就打车风风火火的去上班了,更不用说吃饭了。


怎么就这么听范小天的话!


到了律所,顾婕还是先到了范小天的办公室,敲了敲门:


“昨天,谢谢你!没想到我自己酒量那么差。”这个时候的顾婕有点儿像做错事儿的小姑娘,


“应该的主任,您休息的还好吧,吃早餐了吗?”


“吃了!”


“那就好……”


顾婕抬头看了看范小天,感觉他没什么精神,细一看黑眼圈还挺重。


“怎么,你昨晚没休息好啊!”顾婕一想着昨天喝多了,可能没少折腾范小天把自己送回家,也怪不好意思的,


“啊,我没事儿,一个男生没事儿的。还有主任,您以后别喝那么多酒了,对身体也不好。”


看顾婕半天没说话,范小天以为自己说错话了,也不敢说话了。


“嗯,我知道了,谢谢,你先工作吧!”说着顾婕就离开了办公室。


可一进自己的办公室,却有一个人已经恭候多时了。


“有事?”


“主任,您得帮我啊!”赵旭这一秒是哭声,下一秒就能给你跪下。


“有事儿说事儿!”说实话,赵旭是顾婕在权璟用来制约罗槟的一枚棋子,他有几斤几两墨水自己心知肚明,让他跟自己来新律所,算是还了他之前的“相助之恩”,可惜烂泥扶不上墙,自己快没了耐心。


听完赵旭说完一通,顾婕的火一下子就窜上来了。


“赵旭,你还是一个律师吗?那是遗嘱啊,不录音不录像,靠着自己记忆整理你还敢擅自代替委托人签字!你的老师就是这么教你的么,啊?”顾婕拍了一下桌子蹭的一下站起来!


“主任,我知道错了,可是我这什么情况您也不是不知道啊,上有老,老婆还刚生完孩子,您要是不帮我,我可能真就过不去了!”


“赵旭,你也知道律所刚成立不到一年,你让我给你添一个1000万的窟窿,你去问问那些高级合伙人,哪一个能同意?还是你的意思是,我自己掏腰包给你还债?”


“主任,这是您让我去帮的忙啊!”赵旭不死心,一个“将死之人”真的是什么话都说得出来。


“你的意思是,我亲手把刀交到了你的手上让你去杀人?还是我每次给自己律所的律师介绍一个客户,但凡是工作有差池,责任全在我身上?”顾婕知道赵旭不是什么善茬,但也没想到能这么无赖。


“主任你不能这么说话啊,咱们两个可是一根绳上的!”


“你的意思说我是蚂蚱?”顾婕气不打一处来。是,当初在权璟自己被封印罗槟逼到死角了,没办法了和他结成了“利益共同体”,可是自己对他也算是仁至义尽了,该断舍离了。


“你是一个律师,自己的问题,自己解决,然后,收拾收拾东西去人事部吧!”


“主任,我是合伙人,高级合伙人,你不能这么随意的把我辞退!”赵旭慌了,他想象不到顾婕这么狠心。


他错了,不是顾婕狠心,只是他一步一步将顾婕的耐心消磨殆尽。


“律所章程明文规定,原有合伙人犯下重大错误,对律所造成严重损失的,律所的管委会主任有权提议对该名合伙人做出劝退的处理。”


“顾婕,算你狠!”赵旭气急败坏,摔门而去,也引得众人围观。


“主任,怎么了这是?”范小天正要进来跟顾婕说件事儿,就看见赵旭摔门走了。


“记得,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,不珍惜机会的人,没必要心慈手软。”和赵旭形成鲜明对比的,是顾婕很快恢复了冷静坐在办公桌前,拿起水杯喝了 一口水。


“可是,他好歹也是高级合伙人,也从权璟来的,手里还有不少客户……”范小天还是经验少,没办法理解顾婕大杀四方的行为。


“把他那些客户都给你,我觉得就可以。放心,他手里那些客户没法跟他走,之后我带你和他们接触一下,他手里的客户给你就行了!”


“主任,你是认真的么?”


“你什么时候见我开过玩笑?对了,找我什么事?”顾婕记得范小天现在应该没有要和她交接的工作。


“我听权璟的同事说,封印要卸任律所主任?”范小天知道的算是早的,毕竟现在只是内部有小道消息,连何赛都不知道,要不是他过去和那些律师助理关系还不错,自己也够呛能知道。


“因为要照顾家?”顾婕的表现并没有像范小天想象的那么惊讶。


“也对,您的消息肯定比我灵通,是我太小题大做了,那我先走了,主任忙!”


看着范小天离开的背景,顾婕想想这个孩子说得对,权璟发生了什么事,难道自己不是最先知情的吗?

评论(7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