桥上的彩虹

【顾婕&范小天】简单的事(七)

范小天这一天的确没什么太多的精神,顶着两个黑眼圈回到办公室就只想休息休息。


可一闭上眼睛,想起的全是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的一幕一幕……


他和顾婕进饭店之前就让司机走了,两个人又说好喝酒,离开的时候就叫了一个代驾。


“先生,要把车开到小区里面么?”


“嗯,开进去吧,我告诉你怎么走。”范小天抱着顾婕坐在车后座,顾婕喝多了也不闹,范小天暗自想,这人酒品还不错。


顾婕就安安静静的半躺在范小天的怀里。


范小天这个人平常不记路,顾婕家他就之前来过一次,尤其是各个小区的路,他从来记不清。


可是,顾婕家单元的位置,他怎么就那么印象深刻?


“先生到了,您看我需要在这等您一会儿么?”代驾能看出来这是男方送女方回家,就问了一句,多跑点儿还能多赚点儿。


“不用了,今天谢谢您了!”范小天婉拒了代驾。


或许他知道,他可能不能马上下楼。


“主任,您家在几楼啊!”范小天好不容易把顾婕带到单元门口,才发现自己之前没上过楼。


“主任,醒醒了,钥匙!”


“钥匙,在包里,你找找。”顾婕在睡梦中听见有人在叫她,可在酒精的作用下她丝毫没有把眼睛睁开的趋势。


范小天也是没办法,让顾婕把身子完全靠在自己身上,自己去翻顾婕的包找钥匙。


上电梯还得用门禁一个一个试,


26层,这楼层还真不低。


幸亏门禁卡上有门牌号,要不然真得私闯民宅。


范小天就这样把顾婕送回了家,本想把她放下就离开了,谁想到顾婕一伸手就拽住了范小天,


“别走,陪我再聊一会儿,就一会儿!”


这人是真睡还是假睡啊,范小天有点儿犯迷糊,毕竟这种事儿自己也是头一次遇到,没什么经验。


“主任,你醒了么?”


“别走,别走。”


范小天就那么看着顾婕,她好像受了很大的委屈一样,噘着嘴,皱着眉头,却把自己的手攥得很紧。


“我不走。”范小天不知道怎么,一看到这样的顾婕就会心软。


坐在床边,看着静静睡去的顾婕,范小天脑海里瞬间想到“岁月静好”这四个字。


她是给自己施加了多么厚重的枷锁啊,


她原本是应该被宠着的人吧。


范小天就像上次那样,看着顾婕,用自己的另一只手去抚平顾婕紧锁着的眉头,等到眉头舒展开,他说:“这样多好!”


确定顾婕真的睡着了,范小天对她说:


“从我上了大学,到后来工作,从来没有人像你对我这么好过。”


“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呢?”


“在权璟的时候,所有领导只有你和我说话的时候最温柔,最懂得照顾我的情绪。”


“明明是你做错了事离开了权璟,可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就跟你走了。”


“可是我眼里的你,应该和别人眼里的不一样。”


“我知道你很会打官司,会打赢很多别人以为毫无办法的案子。可别人只说你会维护客户关系。”


“总感觉,有种感觉很熟悉,不是么?”


“睡吧,别做噩梦了!”


就这样,范小天陪顾婕待到了凌晨4点钟,想着自己现在应该可以开车了,就想留个条就走吧。


“主任,您昨天喝了挺多酒,今天早上……”


不行,时间还是改一下吧。


“主任,您今晚喝了挺多酒,明天早上……”


这样就好多了。


范小天临走的时候,看了看这个空荡荡的房子,却是十分的整洁。


要是自己身边有一个这样的人就好了,


不过岁月静好就是这个模样。


范小天终于睁开了眼睛,他确信刚才出现在自己脑海的一幕一幕都不是梦境而是现实。


他深深地呼出一口气,走出自己的办公室,远远地望着顾婕的办公室,


“顾婕,我好像喜欢上你了。”


默然相爱,寂静喜欢。


这句歌词写得真好,可惜不是相爱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