桥上的彩虹

【顾婕&范小天】简单的事(九)

最近律界的风向变化的有点儿大,范小天再怎么事不关己也不能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了。


好端端的科东和权璟的签约仪式,揭露了这么多年的陈年旧事,


权璟几乎所有的合伙人律师纷纷出走……


而最大的受益者,不用想,是顾婕。


范小天没想到这,都觉得这一系列事都不可能是偶然,只有一个解释。


他想到了顾婕的那句话:“最近先把科东的事放放吧,告诉所有人处理好手里的工作就行了!”


范小天知道这几天顾婕一直在前后左右的见权璟的律师,基本连人影都快见不到了,但是不行,他一定要当面问清楚。


他已经在顾婕办公室待了有一段时间了,没有选择在办公室里踱步,他选择坐在沙发上回想这段时间他和顾婕之间发生的一切。他不清楚自己生气什么,懊恼什么,觉得顾婕离自己越来越远了,她的目的是什么,她究竟想要什么?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她?


顾婕终于回来了!


“找我有事啊!”可顾婕对自己还是那么和蔼,可能真的是绵里藏针吧!


“我想问,权璟的事儿!”范小天知道,已经到这个时候了,把话说开才是最重要的。


“你听说了吧,有什么要问的?看你这样是觉得权璟的事儿跟我有关系?”坐下之后,顾婕抬头看着范小天,眼里看不出任何波澜。


“是你故意放弃科东留给权璟?”范小天说的很直接,他不知道顾婕会是什么样的反应。


“继续!”


“你料到罗槟和戴曦不会放过焦恩,所以双方一定会谈崩!”顾婕的冷淡好像印证了自己想的一切!


“接着说!”顾婕终于抬起头,看着范小天还能说出什么来。


“由于权璟的大多数合伙人律师都有客户是科东的乙方公司,所以要么他们丢客户,要么换律所!”


“他们可都是有竞业协议的!”揪住范小天推测之中的漏洞,顾婕反问他,看他怎么解释这个漏洞。


“你料准了罗槟会免除他们的竞业协议,现在权璟几乎成了一个空壳子,而那些合伙人的其他客户和龙柯还存在利益冲突,所以最大的受益者是我们律所,是您主任,难道不是么?”


“看来最近进步不少啊,都敢这么和我说话了!”


“那你这是承认了?”范小天没理由愤怒,却感觉自己的心碎了,他看不懂顾婕,她太复杂,不管自己怎么努力都没办法承载她!


“你太高看我了!你说的每一个步骤我都没有办法参与,我怎么会知道每一步的关键角色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呢?还有,最关键的一点,你怎么能说我知道戴曦和焦恩的事呢?”


“你太可怕了,你算准了一切!因为你知道,哪怕是科东签了权璟,对你来说只是丢了点儿潜在的机会成本,不造成实质影响。但只要你赌赢了,权璟就在你的掌控之下了!”


“所以,你现在要干什么?”顾婕以为,经历了这么多,范小天会变得成熟,对于这些行为举动他不会有太激烈的反应。


“我不干什么,我只是想说,你太可怕了,没人看得懂你究竟想要什么。”其实范小天是害怕了,是他觉得自己和顾婕的距离越来越远。这种距离已经快让自己丧失理智了。


“我可怕?看你这个意思,是不打算和我这个可怕的人为伍了是么?”


“哈哈哈,主任,我曾经一度觉得你和别人口中的你不一样,我现在感觉我错了,你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真的可以不顾一切没有原则,律师对正义的坚守竟然也变成了你为了获取一切而利用的武器!”


是不是越想抓住才越怕失去,才会说出伤害对方的话来填补自己的空虚。


“范小天,你知不知道,所有人这么说我我都无所谓,唯独你,没有资格这么说我!”


“什么意思,您是说您成就了我,无论您做什么决定,我就应该对您耳提面命是么?”


“对,因为没有我你当初都进不了权璟!”顾婕终于没办法忍受范小天对自己的冷嘲热讽,拍起桌子站起来和他对峙!


“什么?”范小天愣住了,他不明白顾婕这没有由头的一句话代表着什么。


“没什么了,你出去!”顾婕好像知道自己多说了什么,想结束这段对话。


“出去!”


范小天出了门之后就知道自己今天实在是太过分了,顾婕其实并没有做伤天害理的事,自己怎么就控制不住质问她呢?


其实他是很在乎顾婕感受的啊!


可是最让范小天疑问的是顾婕的最后一句话,


他当初进权璟,和顾婕有什么关系么?

评论(12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