桥上的彩虹

【顾婕&范小天】简单的事(八)

顾婕最近更忙了些,这一天,她又要去龙柯和廖佳敏见一面。


“你说说咱们三个,我先走了,你也走了,封印玩半退休,这权璟真的是要进一个新阶段了!”廖佳敏虽然早就因为齐家的原因离开了权璟,但是总归是一起奋斗过的地方,看着权璟慢慢的变了天,也不由得感慨。


“罗槟做主任,你怎么看?”顾婕抿了一口茶,自从确定了罗槟成为律所的主任,顾婕就总觉得有事要发生。


她太敏感了。


“罗槟那,刚给赵旭填了个坑,你还不知道吧!”这的确是新消息,廖佳敏知道的更早一些!


“哟,这赵旭还真找到冤大头了!”


“你也是够狠!”


“佳敏姐,那你告诉我,1000万的窟窿,你怎么填?”顾婕在廖佳敏面前,更像是妹妹。可谁知道,竟然是顾婕在早先成为了权璟的创始合伙人。


“不填!”不出所料,廖佳敏的决定和顾婕如出一辙。


“对了,今天找你来是科东的事!科东换法务了,也要换法律顾问公司,你有没有兴趣?”廖佳敏知道,顾婕绝对不会对科东这块肥肉袖手旁观!


“怎么,你不也一样?”顾婕知道,能把科东争到手的,必然是权璟、龙柯和自己三选一。 


“今天他们新的法务官,焦恩要去权璟看看,听说是杨帆介绍来的,看来,这个科东不好弄!”


顾婕和廖佳敏就是亦敌亦友的关系,彼此相互欣赏却分属不同阵营。所有的竞争不像和封印罗槟一样,都是摆在明面上的。


这是顾婕最欣赏廖佳敏的一点,她没办法做到廖佳敏这么豁达。


“从权璟离开,舍得么?”廖佳敏是为数不多,顾婕可以选择分享一些心里话的人。


“怎么可能舍得呢?那就像是自己的孩子啊!”说到这,顾婕的眼睛里也泛起了泪花。


“我说你也是,犯什么糊涂啊,封印和罗槟是什么样的人你又不是不知道,封印一身正气,罗槟嫉恶如仇睚眦必报,犯得上给他们挖坑么?”同为女人,廖佳敏可能能更好的理解顾婕,但也确实想不明白,极尽聪慧的她会犯下这么低级的错误。要不是最后罗槟手下留情了,她可能真的连律师都做不成了。


“人那,谁还没点儿糊涂的时候。我也不想给自己找借口,但确实,那段时间我爸身体不好,客户被抢,封印对我还那个态度,不就是被气大发了么,事实证明,丧失理智的女人很可怕!”


“没错,不仅丧失理智,智商还下线,就你那个套,分分钟被破好吧!”廖佳敏看顾婕差不多都开放下了,也就开始插科打诨。


“我就没想纠缠下去,知道撑不了多久!”


就像当初丢了钟宇这个客户,丢了虽然很生气,但是丢了就是丢了,没打算抢回来。


“还有啊,你那个范小天,让我丢了个大客户,这个人情你得还!”廖佳敏对丢了任晓年这个大客户还念念不忘。必须从顾婕身上捞回来点儿!


“行,我替他还你这个人情哈!”顾婕想到范小天这段时间的进步,也是很欣慰。


之后的几天,顾婕也和焦恩接触了一下,果不其然,最后名单剩下的三个律所就是这三家,顾婕知道自己的劣势是什么,哪怕专业素养和那些律师不相上下,但是毕竟律所成立的时间太短了,各方面和龙柯和权璟都差了一些。


“能把我的新律所留在最后,焦总的确有魄力!”


“顾主任的能力在整个律界都有目共睹,我们也是很期待未来能和您展开进一步的合作,与其说是对您律所的认可,倒不如是说对您工作水准的肯定。不知道您对权璟和龙柯怎么看?”焦恩作为一名法务官,他考察一家律所不仅要衡量专业水准,也要从多方面考察一个律所的软实力。


“这焦总就有点儿为难我了,您看我现在和这两家律所都是竞争关系,客观来说我以前在权璟,这么多年权璟的底蕴有目共睹,律师的梯队建设也是最完善的。现在罗槟做主任,有何赛、杨帆做左右手您大可以放心;龙柯虽然创立时间没有权璟长,但是在律界也是很有地位的……”顾婕一语带过,这种场面她见得多了,客套话还不是一句一句。


“顾主任果然大局观很强啊!”焦恩对刚才顾婕的回答也是比较满意,他知道顾婕向来左右逢源,大杀四方,能说出这样中立的话他并不意外。


“只不过……”


“不过什么,顾主任有话不妨直说。”


“您可能也知道,前段时间罗槟给权璟过去的一位律师填了个大窟窿。罗槟是一个好律师,但是刚刚成为一个管理者,他的管理能力有待考察,目前来看,他有点儿妇人之仁。”说完,顾婕喝了一口柠檬水,想着焦恩应该明白自己的意思了!


第二天到律所上班,范小天过来问科东这个客户谈得怎么样了,


可顾婕的回复只有一句:


“最近把科东的事放放吧,告诉所有人处理好手里的工作就行了!”

评论(7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